2017.11 名古屋市區一日遊(名古屋城.熱田神宮.白鳥庭園)


趁今天沒事,快來補我的遊記

2017.11 名古屋賞楓記…
名古屋的第二天,一早在飯店醒來,
今天要去好多地方,匆匆地來去吃個早餐1775465341

 


我這家飯店都還不錯,就是早餐有夠爛
不是我挑食,飯店早餐只有簡單餐包或白土司
這樣的早餐真的還不如不要附
不過,那個紅豆泥是這邊的名產..真的還不錯吃說

 


在名古屋地下鐵很推薦買這個地鐵一日票
記得要找照片中這種黃色自動機台
一日票才600日幣,重點是,去很多景點,出示一日票都有再折扣

 


要去名古屋城,路線超簡單
坐到 地鐵名城線的市役所站 下車即可
車站內都有明確指標跟你說哪一個出口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入場費500,出示地鐵一日票只要400,讚!!

 


一入城就有告示,在二之丸廣場定時有武士跟忍者表演

 


走一小段路,很快就到城門口了

 


在主城的旁邊有一個偏院,裡面有很有名的動物彩繪跟風俗畫
不過只能很遙遠的觀賞

 


名古屋城是一大一小的設計
大家都是參觀大城(天守閣)

 

名古屋城的歷史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慶長14年(1609),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現大阪)方面,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現清須市)遷府至名古屋。他命令加藤清正、福島正則、前田利光等北國、西國各諸侯20人負責土木工程。慶長17年(1612)年、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大體上完成了。之後,直到明治維新,名古屋城以德川御三家中排行第一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起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昭和20年(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燬。倖免遇難的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南),3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以及本丸殿屏風畫的大部分作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至今。

出處

 


大概7.8年前跟團來過一次名古屋城
雖然行程很緊湊,但是導遊解說的很詳細
我這次來,雖然時間很多,但是沒做功課
很多古蹟有看沒有懂
真的是單純來拍拍照而已1775465274

 



名古屋天守閣有7層,沒有想像(記憶)中大

每一層的展覽不太一樣
我也是走馬看花  走走拍拍
爬到最高一層也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天守閣的景色…
天守閣的景色其實很普通耶,幾乎都有阻隔物
要抓角度才能看到我照片中的景色
我看了一下地圖  我拍的應該是二之丸庭園

 


在名古屋城我最有印象的是關於這些石頭刻紋的介紹
在名古屋城的石頭上可以看到各種不一樣的花紋
這可不是小朋友隨便刻的
這是為了紀念當初一起建城的人刻的家紋或是名字
ps:我10月剛從西班牙回來,西班牙的一些古蹟教堂的石頭上也有類似設計的刻紋。不同的建商會在自己負責的牆面角落刻上記號,證明這一部分是我建的,將來才能跟負責人收錢

 


離開天守閣,剛好趕上武士表演
不過大家不要想太多,不是什麼很大場面的表演
有點像兒童台的哥哥穿著古代武將服裝出來介紹歷史之類的
我雖然看不懂,但他們大部分時間都蠻認真搞笑的

 


其實這幾個演員都還蠻帥有型的1775465355

 


走回地鐵站,才發現地鐵市役所站的入口還挺古色古香的

 


早餐沒吃飽,剛好想到很多網友都推薦名古屋電視塔旁的harbs蛋糕店
這家harbs分店剛好在地鐵久屋大通跟榮站之間
都有一點點距離,不遠就是
很日式歐風有點classic的門面

 


入門一推開就看到琳瑯滿目的蛋糕
每個看起來都超可口…當然價位也很高檔呀!!!
真的好想每個都試一遍

 


我最後選的是,網友推薦很划算的午間套餐
主食+沙拉+半邊指定項目的蛋糕+一杯飲料  1600(稅入)

在日本,這價位真的算便宜

 


人還蠻多的,座位有一點點擠
8成都是女性..要不然就是情侶一起來
我這樣單身男性真的是異類

 


這家的口味真的都還不錯耶..沙拉跟義大利麵至少都有70分以上
至於蛋糕,真的太好吃了,又綿又密,微甜不膩1775465354
半片蛋糕真的不夠呀!!
下次應該把整個胃留給蛋糕類才對

 


下一站,來到 地鐵神宮西站,我要去白鳥庭園
根據觀光資料,白鳥庭園是名古屋的賞楓重點之一

 


可是白鳥庭園距離地鐵站,有夠遠呀!!!
上午逛名古屋城腳就開始酸了
我走了大概20分鐘才到白鳥庭園

 


入場費300,出示地鐵一日票有再折扣喔!!

 


應該是正值賞楓季
當天有個小市集,還有舞台表演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白鳥庭園,真的有鳥喔!!
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鴿子……..
多到可以佔滿一半水池

 


白鳥庭園  跟一般常見的日式庭園差不多
當天去的楓葉只有半紅有點小失望
而且我當天去剛好遇到當地的紅葉社舉辦活動
很多穿和服的日本女生…還蠻有趣的

 


接著繼續走………
其實我腳超痠的……我真不想走了
只是因為白鳥庭園沒有想像中漂亮,剛好天色還早
所以我就繼續用走的,走到了熱田神宮

 

參考這裡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aichi/atsuta_temple.html

http://www.nagoya-info.jp/zhtw/see/facilities/atsuta_shrine_1.html

熱田神宮,不只是名古屋的重要景點,他可是日本三大神宮之一,據傳有1900多年歷史,傳說中的「天叢雲劍」據說就收藏在這裡

 


熱田神宮,範圍蠻大的,而且有三重鳥居喔!!
可見其地位崇高
上圖是最外面的大鳥居…跟下面穿過的人一比
看得出來很大吧

 


走過一段碎石子路,
終於來到第二個鳥居

 


著名的『大楠』
這樹不知道多少歲了….靈氣逼人呀1775465285

 


越接近第三個鳥居,人越來越多
今天很多家長帶小孩來過七五三節
好多小朋友穿正式的和服,超萌超可愛

 


很lucky剛好有人舉辦傳統日式婚禮
我在旁邊觀望了一下
傳統日式婚禮其實很悶….挺無聊的
新郎新娘還有同行家屬都很嚴肅咧….一點歡樂氣氛都沒有

 

腳很痠….
匆匆逛完熱田神宮的幾個重點就閃人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