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 日本 北九州 賞櫻之旅 DAY1_佐賀

2024.03.28-04.02日本 北九州 賞櫻之旅


很久沒有做旅遊記錄了,因為工作很忙、我又很懶
這次幫自己規劃了幾天的日本北九州賞櫻 2024.03.28-04.02
一般大家去賞櫻都會想到京都或是東京,但是人真的太多了,而且之前去過幾次了
這一次我特別規劃了北九州,因為比較少人來

這次為了賞櫻 我觀望了好久的櫻花前線
一直到3月初才買機票,結果沒想到還是沒有遇到滿開的情況
所以說追櫻真的就是 看運氣 看天氣 還有看人品


2024.03.28 第一天  台北飛佐賀
這是我第2次來北九州自由行,行程以賞櫻為主
一般人來九州大部分都是從福岡進來
這次因為機票價格考量的原因,所以我後來是從佐賀進來的
一張含有 建築, 購物中心, 足部穿著, 服裝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搭的是虎航,到佐賀大概是中午11點多
飛到佐賀才2個多小時,比我想像中的快
佐賀是一個很小的機場出關非常的快,這一點很棒

一張含有 車輛, 陸上交通工具, 運輸,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車輛, 陸上交通工具, 戶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從佐賀機場進到市區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巴士,會直達佐賀市區的巴士總站
在1號巴士站等
巴士的時間都是配合航班的  路程大約半個小時
巴士的時間都是固定的,官網有說,如果客滿的話會再加開
https://www.pref.saga.lg.jp/kiji00312854/index.html ← 時刻表可以查官網

一張含有 建築, 戶外, 天空,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佐賀車站並沒有很大,而且裡面挺舊的
吃的東西、逛的東西都不多
旁邊有一個相對新的商場,但是商店也不多,倒是裡面有一個大的超市可以買點東西

一張含有 文字, 戶外, 建築, 視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這次入住的飯店就在 車站一出來的正對面,直線距離大概50公尺
很方便
這家叫做 HOTEL ROUTE INN 露櫻酒店佐賀站前店 (Hotel Route Inn Saga Ekimae)

一張含有 室內, 牆, 室內設計, 傢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室內, 牆, 室內設計, 床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房間挺大的,2個人住也不會太擠
在AGODA訂的 入住一晚大約 2200台幣
還有含隔天早餐喔,不過當然不用期待太高啦
就是一般日本商旅常見的簡單早餐
會選這一家是因為這一家還有一個大浴池,官網照片浴池看起來挺大的
結果其實挺小的,最寬面大概可以坐6個大人左右寬度
這次住宿經驗挺不錯的可以推薦給大家
算是乾淨又便宜的飯店距離車站也很近

一張含有 文字, 螢幕擷取畫面, 地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片來自 這裡
佐賀市推出觀光周遊護照一日券「SAGABAI 1DAY PASSPORT」,護照內容包含了佐賀熱氣球博物館參觀券(500日圓)、大隈重信紀念館入館券(330日圓)、佐賀市營巴士指定區域 FREE 1日乘車券。市區的一日巴士票,範圍內都可以乘坐。販售地在 『佐賀市觀光交流 PLAZA』 價格:900日圓

以佐賀車站為中心,其實市區範圍沒有很大,景點之間只能靠巴士,對自由行來說不是很方便
後來因為天氣不好我沒有辦法去太多景點就沒有買這個1日票

延伸閱讀 佐賀市區景點

佐賀市區 景點 收集介紹 https://www.jathao.com/2023/11/saga-best-tourist-attractions.html  元氣佐賀  https://www.asobo-saga.tw/ 網友做的網站,佐賀收集的資訊很詳細




我先是去了 佐賀市歷史民俗館,這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建築群,由很多棟明治及大正時代建築組成的街道
但是我當天去的時候,最有名的舊古賀銀行並沒有開放
舊古賀銀行內的咖啡廳【浪漫座】(ROMANZA)聽說這間餐廳的東西很好吃可惜當天沒有開

後來是用步行的走了一小段路走到 佐賀城城池遺蹟
因為雨下得蠻大的 所以我後來只逛了 佐賀城本丸歷史館
這個館裡面範圍並沒有很大 但是有介紹很多跟佐賀城有關的東西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非常巧的我在這邊遇到臺灣的旅行團,還有偷偷跟著人家聽了一段導遊解說

一張含有 戶外, 建築, 日式建築, 天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佐賀城遺跡公園是有名的賞櫻花景點
可是我看了一下一點花苞都沒有 而且雨非常的大
後來我就前往youme購物中心
這個購物中心範圍還挺大的有一個非常大的超市、uniqulo還有大創
還有一些美食餐廳

後來回了飯店去 大浴池泡了一下澡
佐賀車站附近其實挺無聊的,沒有什麼餐廳 連個商店街都沒有
害得我最後晚餐只能吃便利商店

—————————-
簡單講個結論
其實佐賀市中心並不大 可以逛的景點並沒有很多
而且佐賀車站到博多車站如果搭乘JR,最快大約45分,久一點一個小時20分鐘就到
如果

沒有沒有要去佐賀其他景點的話,下次我應該不會在佐賀過夜了,應該會直接前往福岡博多一張含有 卡通, 寫生, 動畫卡通, 美工圖案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