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 日本 北九州 賞櫻之旅 DAY2_武雄


2024.03.29 日本 北九州 賞櫻之旅 DAY2 武雄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武雄
武雄這個地名大家來北九州應該都蠻常聽到的
因為他是新幹線的一個大轉乘車站
這次賞櫻專門選了幾個武雄車站附近的景點走走一張含有 寫生, 圖畫, 美工圖案, 卡通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昨天大概太早睡了,所以今天很早7點半就起床了
居然還有時間可以吃早餐
而且沒想到這一家的早餐比預期中的還要豐富很多

佐賀到武雄溫泉站大概半個小時
到了車站之後我首先就趕快去租電動腳踏車
非常建議大家要來租電動腳踏車
騎著腳踏車在武雄的這幾個小景點之間移動非常的方便
比用走的幸福很多 跟坐公車也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因為有些路段是跟大馬路重疊,要跟很多汽車共用道路還是有點危險的一張含有 寫生, 圖畫, 卡通, 美工圖案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要租電動腳踏車的話位置就是在武雄溫泉站的觀光案內所

一張含有 服裝, 室內, 足部穿著, 人員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室內, 料理台, 櫥櫃, 牆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租借中心的旁邊就是蠻有名的佐賀牛肉便當店-カイロ堂 (KAIRODO)

一張含有 文字, 筆跡, 簽名、標誌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文字, 紙張, 功能表, 信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觀光案內所的服務人員雖然不會中文但是經由簡單的比手畫腳
租借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要填一些基本資料 也沒有很難就是了
櫃檯人員還會給你一張有中文的注意事項一張含有 寫生, 圖畫, 美工圖案, 圖解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當天的租金是1000塊日元
而且要注意要在6點半之前還車

★官網:http://www.takeo-kk.net/cycling/(武雄市觀光協會)

一張含有 輪, 陸上交通工具, 輪胎, 車輛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填完資料後櫃檯人員就會帶你去後面的腳踏車停放位置
會跟你介紹簡單的電動腳踏車使用方式還有上鎖的方式
腳踏車上面還有一個可以放手機的支架 方便導航
不過很奇怪的是他並沒有給我安全帽,我在想他應該有提供額外的安全帽租借吧?一張含有 卡通, 符號, 美工圖案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這一次真的幸好有借到電動腳踏車讓我在武雄的行程走得非常的順一張含有 寫生, 圖解, 卡通, 美工圖案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但是電動腳踏車的數量沒有很多,我大概9點半到的時候剛好就是最後一輛了
一張含有 地圖, 文字, 地圖集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上面這張圖就是我今天要走的路線

第一站來到了 円応寺
円応寺 非常的有歷史
是由第十八代武雄藩主後藤澄明於 1519 年創建、良蓮禪師創立的鍋島武雄家族的家寺。是鍋島武夫家族的家寺…簡單說就是一個陵園一張含有 卡通, 美工圖案, 動畫卡通, 寫生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戶外, 草, 植物, 天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戶外, 天空, 植物, 樹狀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戶外, 腳踏車輪組, 腳踏車, 輪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戶外, 櫻花, 樹狀, 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円応寺 外面的這一條櫻花隧道是非常著名的賞櫻景點
其實並不長,頂多200公尺左右
不過因為非常的筆直,櫻花非常的密集所以拍照起來非常的漂亮
而且又是石板路非常的古色古香一張含有 寫生, 圖畫, 美工圖案, 卡通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當天到的情況大概只開了3-5成,盛開的時候一定非常的漂亮

一張含有 戶外, 樹狀, 草, 建築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石拱門 上面寫著 『西海禪林』
過了這個拱門之後,幾乎就完全都是墓碑了一張含有 寫生, 美工圖案, 圖解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我就沒有進去了趕快拍完照就走人了,不過這個地方真的很推薦大家來
要提醒大家的是這一條石板路其實是當地人的主要進出道路
所以一直會有車輛進出  拍照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一張含有 戶外, 草, 樹狀, 天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戶外, 天空, 建築, 植物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接下來我就前往 武雄圖書館
武雄圖書館也是網友很推薦的一個景點
但是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簡單拍了一張照片就走了
一張含有 傢俱, 室內, 天花板, 資料表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戶外, 樹狀, 春季, 開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戶外, 天空, 公墓, 墳墓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戶外, 天空, 樹狀, 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戶外, 天空, 樹狀, 櫻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戶外, 櫻花, 天空, 樹狀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武雄圖書館的旁邊100公尺就是 武雄神社
武雄神社位於御船山下擁有1200年的歷史
神社的鳥居前面有一個小水池旁邊都是櫻花樹當天到的時候剛好櫻花開得蠻漂亮的
沿著鳥居下面的樓梯爬上去才是神社

一張含有 戶外, 樹狀, 天空, 日式建築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武雄神社

一張含有 戶外, 樹狀, 神社, 鳥居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戶外, 植物, 地面, 天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這次來武雄神社最讓我驚豔的就是神社後方的 武雄大楠神木
據說有3000年的樹齡
前往神木的路上沿路都是高聳入天的大竹林,非常的有靈氣
路程大約10分鐘,沿路都是有點抖的上坡
一張含有 戶外, 天空, 草, 柵欄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這一棵神木真的非常的大
我是距離祂有點距離拍的照片,所以看不出它很大
現場看的時候真的可以感受到一股天地靈氣匯聚於此的感覺
我想傳說中的神木或是什麼異世界的入口應該就是長這個樣子吧一張含有 寫生, 卡通, 兒童藝術, 圖畫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個人覺得為了這一顆神木就非常值得來武雄走一趟

一張含有 文字, 筆跡, 戶外, 紙張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離開武雄神社之後我騎著腳踏車來到了御船山樂園
大家搜尋Google map的時候不要只搜尋『御船山樂園』,記得要搜尋『御船山樂園正門』才是真正的入口
兩個中間是有點距離的,而且沿路都是有點陡的上坡
真的幸好我這次借的是電動腳踏車不然我真的差點騎不上去一張含有 寫生, 圖畫, 美工圖案, 卡通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御船山樂園 官網
御船山樂園是在江戶時代末期1845年由當時的武雄領主鍋島茂義修建的宏偉的池泉回游式庭院。背靠著御船山,是著名的賞櫻、賞花、賞楓景點
除了有庭園之外,目前還有兩家溫泉旅館在這裡,在竹林亭或御船山樂園酒店下榻的客人可以免費入園
這邊夏天還會有著名的 TEAMLAB展


一張含有 戶外, 樹狀, 天空, 水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戶外, 大自然, 樹狀, 草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海報, 正在列印, 戶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當天入園 收費700日圓
櫻況 非常的糟,挺多1成一張含有 寫生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日本人也很實在,在售票處就有誠實告知當天的花況
我覺得御船山樂園其實是一個非常老舊的景點
如果要來看的楓葉或者是櫻花狀況不好的話真的可以不用特別花錢進來

一張含有 天空, 建築, 戶外, 中國式建築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武雄溫泉的地標-朱色紅的「樓門」

一張含有 戶外, 天空, 樹狀,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武雄神社的歷史非常的悠久據說有很多日本的名人或古人都來過
現在這邊還有許多小小的溫泉湯池可以泡

一張含有 文字, 紙張, 紙製品, 目錄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據說宮本武藏有來過你相信嗎一張含有 寫生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戶外, 陸上交通工具, 車, 樹狀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戶外, 天空, 花, 樹狀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照片中這個地方是 武雄溫泉新館
是大正初期才完成的木造兩層建築
這裡以前也是泡湯的地方現在則作為一些展示中心
整體而言範圍並不大也有點老舊
不過也算是蠻有特色的地標景點

一張含有 障子、日式可拉式糊紙木製窗門, 建築, 室內, 地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室內, 建築, 牆, 採光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室內, 採光, 天花板, 藝術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照片中是早期留下來的浴池
非常有那個時代的感覺 而且一些髒髒舊舊的痕跡都有留下來
上面的八角形木造屋頂也很有建築特色

一張含有 室內, 料理台, 櫥櫃, 牆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カイロ堂 (KAIRODO)

大約2點半左右我就走完在武雄的行程了
回到車站之後我買了一個著名的佐賀牛便當來試試看
據說佐賀牛很有名 所以即使很貴,我還是買了一個試試看

★カイロ堂 (KAIRODO)官網 https://kairodo.com/


一張含有 文字, 室內, 陳列櫃, 店家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我選擇的是中間價位1944元的便當
這家店除了賣這三款便當之外,還有賣一些簡單的飲料或者是小點心之類的東西
內用的位置並不多
一張含有 文字, 圖書, 食物, 功能表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菜餚, 室內, 食物, 相框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肉, 菜餚, 食物, 筷子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我回家仔細研究了之後才知道我選的這個價位的便當是以牛小排為主
這個便當的份量並不大小小的一個,肉也只有5片而已
但是這個肉真的非常的好吃,肉質軟嫩
連入口的油脂也非常的香,真的是所謂的油而不膩一張含有 寫生, 圖畫, 美工圖案, 卡通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寫生, 圖畫, 美工圖案, 卡通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寫生, 圖畫, 美工圖案, 卡通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等級口感
一張含有 寫生, 圖畫, 卡通, 圖解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買來試試看

一張含有 戶外, 文字, 商業建築, 天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離開武雄之後,我回佐賀去拿我的行李然後就前往福岡
今天晚上住的是位於福岡的 東橫INN博多西中州分館
這次在 東橫INN博多西中州分館住了兩晚
有點不是很滿意一張含有 寫生, 卡通, 美工圖案, 動畫卡通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附近非常的熱鬧是沒有錯,很多東西可以吃
但是這個分館距離附近的地鐵站都有點距離
而且它的早餐非常的糟 附近也沒有大型的超市

我後面2天住的是 東橫Inn福岡天神分館(推推) 一張含有 美工圖案, 卡通, 表情符號, 微笑的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相對之下,去地鐵站或者是要逛街都方便非常多
相同缺點還是一樣,附近沒有大型超市

一張含有 門把, 門,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在飯店裡休息一下之後晚上特別前往了一家同志發展場 goldsign
關於這家發展場我會另外再寫一篇文章來介紹一張含有 寫生, 藝術, 設計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建築, 天空, 戶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文字, 功能表, 食物, 速食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晚上回到旅館前 宵夜選擇了旅館旁邊的 笑樂もつ鍋

博多這邊的牛雜鍋非常有名,尤其是牛腸鍋,滿大街都是牛腸鍋
我會選這間笑樂是因為它剛好就在旅館的旁邊
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博多傳統的牛雜鍋都是以人頭計算
很多店家都是要兩人份起跳
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店家都有做專門的一人小鍋
大家在進去店之前要注意一下

一張含有 文字, 功能表, 速食, 食物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文字, 功能表, 食物,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這一家店還不錯有中文的菜單可以參考
還可以加點一些其他的配料 價格都很清楚
這邊牛腸鍋的特色就是他們在湯煮到最後的時候會再加入白飯或麵

一張含有 牆, 室內, 傢俱, 男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這裡是二樓的用餐區域其實小小的位置不多
晚上10:30了,還有兩三桌當地日本客在用餐

一張含有 食物, 室內, 餐具, 攪拌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這個就是牛腸鍋的樣子
其實小小一鍋,大小就跟我們臺灣在吃的三媽臭臭鍋大概一樣的大
牛腸只有一點,大概8-10小塊,其他內容物就是很多的高麗菜、很多蔥、還有一點點的牛旁絲
這家的高麗菜很硬、很難吃一張含有 寫生, 藝術, 廚房用具, 餅乾成型切割刀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上桌之後大概煮了15分鐘才能吃。過程中店員有一直幫我看有沒有熟
店員一直確認到可以吃了,才離開

一張含有 菜餚, 盤子, 食物, 筷子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這個就是牛腸的樣子
老實說肥滋、肥滋的都是油,我真的吃不出來哪裡好吃
湯頭也很死鹹
不過既然是博多的特色餐還是可以來試試看,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就是一張含有 卡通, 寫生, 動畫卡通, 美工圖案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發表留言